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国际地位排名 外媒:是未来的世界第一强国

    早在2010年时候,我国就正式超越日本,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在近年来不断缩小和美国之间的差距,由此可见我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上的成绩也是相当显著了。那么,目前中国的国际地位排名多少呢?

    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
    中国的经济发展状况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GDP总量为990865亿元,同比增长6.1%,稳居世界第二。另外在人均GDP方面,我国也是首次突破了1万美元,达到了10276美元。在2019年,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30%左右,继续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

    此前根据相关专家的推测,按照中国每年6%的GDP增速,以及美国2%左右的增速,在2027年左右,中国就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了。很多外媒表示,中国超过美国是必然的,未来将崛起成为世界第一强国,我国不仅是第二大经济体,同时还是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目前在国际上的地位是相当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