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测2020疫情结束时间 4月底可以全面结束吗?

    近期,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逐渐看到全面胜利的曙光时,在欧美多个国家,也是全面爆发了疫情,成为了当下人们热议的一大焦点。那么,专家是如何预测2020年疫情结束时间的?在4月底的时候能全面结束吗?

    全国新冠疫情最新数据
    全国新冠疫情最新数据

    首先,我们来看下国内疫情的最新数据。根据国家卫建委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02日9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722例,现有确诊病例2949例,境外输入806例;4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2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2例为本土病例(辽宁1例,广东1例)。

    日前,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消息,本土疫情传播已经基本阻断。另外,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在当前各国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下,全球疫情在4月底左右应该下来了,他同时判断国内不会有第二波疫情爆发。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情况下,公众还是应当继续配合政府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