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测未来五年 机器人取代部分人工岗位

    张召忠是我国国民高度关注的军事理论家,他有很多预言也被人们记在心里,作为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秘籍之一。张召忠预测未来五年,机器人取代部分人工岗位,哪些人会失业呢?疫情期间,这个问题重新引起人们热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预计未来时间里人工智能代替人类工作的比例将从现在的9%上升到47%,接近一半。最重要的是机器人可以促进经济发展更有效率。而那些需要低教育水平、低工资的岗位将会被取代。看一看现在的社会经济状况,大部分都是基础岗位。

    如果基础岗位全面由机器人代替,这个过程大概还要好几十年的时间吧,张召忠预测五年内50%的人失业,还是有点预测过度了。世界上有经济发展程度不一样的国家,一个国家有经济发展差异的城市。城市也分市区和郊区。因此,机器取代人工岗位的预言不会那么快实现,而且新事物诞生也会有新机遇诞生,大家不用杞人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