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稀土占世界多少 一公斤的价格是多少钱

    稀土作为不可再生资源,其在全球的储量也是比较少的,现在是用一点就少一点的状态。而我们都知道,目前稀土应用的领域很广,工业、军事制造都需要用到。那么,中国稀土占世界多少?一公斤的价格是多少钱?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吧。

    稀土
    稀土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2015资料显示,世界稀土储量约为1.2亿吨,其中中国为4400万吨,巴西2200万吨,越南2200万吨,俄罗斯1200万吨,印度690万吨,澳大利亚340万吨,美国140万吨,马来西亚3万吨,其他国家合计有840万吨。从数据上来看,中国的稀土储量在全球是排在第一位的。

    由于稀土资源十分珍贵,因此其价格也不菲,其中稀土合成的产品价格也非常高。据了解,电池级混合稀土金属在4月1日的报价为145000元/吨。此外,碳酸稀土在4月2日的保价则为20000-22000元/吨。可见,稀土价格十分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