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会粮荒吗? 最新消息中储粮否认粮食危机

    2020年,中国爆发新型肺炎疫情,对粮食行业是有影响的。有人担心,疫情会导致粮荒。那么,今年会粮荒吗?其实,中储粮发布最新消息,否认粮食危机的出现。粮荒在战乱时代或会出现,但在现时代的中国,是不可能出现的。大家不需要屯粮,也不用担心太多。

    粮食
    粮食

    疫情期间,谣言可不少,竟然有人造谣湖北粮食储备不多了。其实,中储粮已经否认了这个消息。据悉,仅仅在湖北那边,中储粮的库存就能满足湖北半年的粮食需求。而且,库存会继续增加,湖北不可能断粮的。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粮荒危机出现。

    即使是其他地区,也一样能满足粮食需求。没错,在全民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如何做好粮食保供稳市,确保粮食不断档、不脱销,对中储粮集团公司这样一个承担保障粮食安全使命的央企来说,是一次“大考”。但是,中储粮应对非常及时,也做足了功夫,确保粮食供应正常。

    小编了解到,现在全国都没有出现粮荒的危机,而中储粮切实增加原粮供给,一系列举措满足了粮食加工企业用粮需求,确保了关键时期供应足、粮价稳,较好地稳定了粮食市场预期。再次提醒大家,不需要屯粮,也不用担心粮食价格暴涨,因为国家相关部门一直为民众着想,不会让粮荒危机出现,也不会让粮食价格暴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