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年后的中国经济走势如何 来看下专家的预测

    中国经济走势是无数国人都特别关注的一件事情,尤其是今年中国经济遭受严重冲击,让大家更加好奇接下来中国经济的走势。可以确定的是,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会持久,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会发生改变。

    中国经济预测
    中国经济预测

    中国经济经过40年的改革,大家可以看到,走到了今天,那是很了不得的,我们的人均GDP已经走到了一万美元左右。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均GDP会越来越高。

    在这个过程当中,经济增长速度也慢慢地,缓缓地下降,这是非常典型的国际经验。在这个阶段,下一步怎么走,就变得特别的关键和重要。有专家认为,接下来五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决定着未来五十年中国经济的最终结果。

    有经济专家认为,中国发展处于历史的关键点,今后五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决定未来五十年。中国走向高收入阶段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在接下来的五年里,中央领导要认真思考每一个关于经济发展的细节,这很有可能决定着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走势。

    目前,我国GDP总量已经达到13万亿美元,按照6%左右的GDP增速发展,或许到了2025年GDP总量就可以达到17万亿美元左右。不过现在我国不再追求经济高速发展,而是追求高效稳定发展,只有这样经济发展才能走得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