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援外多少亿 给多少国家捐赠抗疫物资

    从疫情爆发到现在,中国是全球所有国家中给外国援助最多的国家。中国在疫情中充分发挥了大国该有的担当,截止现在已经给120个国家提供物资援助。放眼全球,只有中国有这样的能力,更让人佩服的是,中国有这样的能力,且还有这样的善心。

    中国援助多个国家
    中国援助多个国家

    根据官方描述中国政府已向12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包括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呼吸机等在内的物资援助。此外,中国目前也是全球最大口罩、呼吸机生产国家以及出口国家。举个例子,意大利进口3000万只口罩,其中有2200万只来自中国。

    有媒体报道认为,中国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对外援助总额超过60亿元。当然中国并不计较钱财,因为如今处于全球疫情爆发之际,所有国家的命运都连接在一起。中国是希望全球疫情能早日结束,并且给各国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