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秘鲁疫情向中国求助吗 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

    新冠疫情全球性爆发,目前秘鲁也有了疫情,那么秘鲁疫情向中国求助了吗?据悉,目前该国已经进入了紧急状态,甚至还动用了国家警察和军队出动协助抗击疫情,截至1日秘鲁已经累计确诊1065例,确诊人数也在不断增加。

    疫情
    疫情

    秘鲁是南美洲西部的一个小国家,人口数量在3149万左右,最近秘鲁也发生了疫情,如果新冠疫情在当地大规模扩散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毕竟这样一个小国家要应对如此凶猛的病毒会很艰难,不过秘鲁现在估计还能撑得住,所以并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向中国求助。

    为了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秘鲁总统比斯卡拉此前宣布全国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在实施紧急状态期间,秘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控制措施,包括关闭边境,但保持正常的货物运输。除了购买食品、和药品等日常必需品,以及去银行、接受紧急医疗以外,市民应该被“强行隔离”在家里。政府将尽最大努力确保水、电、气和燃料供应以及通信等公共服务,并利用国家警察和军队提供协助。

    记者在秘鲁,首都利马的街道上看到,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数量明显减少。繁忙的商业中心、银行和其他地方都冷冷清清。只有超市有较多的顾客,许多市民购买食品和卫生用品。截至4月1日,秘鲁确诊肺新冠炎病例累计已达106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