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鸡蛋为什么降价了 清明节后价格或上涨

    很多人以为,新型肺炎疫情期间,鸡蛋很受欢迎,所以价格应该会一路上涨。但是,事实上鸡蛋价格是下跌了。那么,疫情期间鸡蛋为什么降价了呢?清明节之后的鸡蛋价格会否上涨呢?对于鸡蛋价格下跌的原因,以及近期价格走势,不少市民都比较关注。

    鸡蛋
    鸡蛋

    现在仍是疫情期间,不少商品价格因为这场疫情而改变了。可是,想不到的是,一直以为疫情导致鸡蛋价格会一天比一天贵的,结果超市里鸡蛋价格的标签一改再改,直接从年前的四块多降到了现在的两三块钱。奇怪了,为何会降价呢?

    其实,商品价格的涨跌,与价值规律有关的。从供给端来看,受到疫情影响,鸡蛋产区及销区交通不畅,外运受阻,给鸡蛋的出货产生了较大的压力,导致现货积压明显。既然现货积压较多,供过于求的情况下,那么鸡蛋价格下降也是情理之中。

    小编了解到,鸡蛋产能并没有随着疫情而降低,相反供应量出现了持续增加。所以,鸡蛋价格是越来越低。当然,鸡蛋价格不可能一路下跌的。有行业人士分析,预计清明节之后鸡蛋价格会上涨。当然,这只是一个预测,是否准确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