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卫生部购口罩被拒 却不肯进口中国kn95口罩

    因疫情爆发,美国口罩存短缺问题。为此,美卫生部计划从海外进口。据媒体报道,美卫生部向俄罗斯企业下订单被拒。而让人震惊的是,全球口罩荒之下,中国不限制口罩出口,而美国拒绝批准进口中国kn95口罩,招致质疑声一片。

    美卫生部购口罩被拒
    美卫生部购口罩被拒绝

    据此前消息,美国口罩短缺量很大,为此想通过海外进口一批。日前,有媒体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称,美国卫生部向俄罗斯求购口罩被拒绝。俄罗斯方面的回应是该国口罩也短缺。但是,美国却认为俄罗斯是故意报复,心胸太狭窄了。

    然而,遭俄罗斯拒绝的美国没有向中国下订单。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拒绝允许中国KN95口罩进入美国。该报道质疑美国此举背后有“政治原因”。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允许企业出口口罩,为全球抗疫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