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捐赠美国医疗物资了没 出售口罩和呼吸机吗

    美国疫情大爆发,外媒报道,美国医院走廊里都是尸体,触目惊心。面对饱受疫情摧残的美国,中国捐赠美国医疗物资了没?出售口罩和呼吸机吗?世界各国饱受疫情困扰的国家很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此作出回应,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防疫口罩
    防疫口罩

    3月23日当天,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曾经为中方抗击疫情提供援助的国家,如果有需要,其一定会投桃报李。对于疫情严重、防控物资缺乏的友好国家,也会尽力地提供援助。此前中方曾宣布,已经向82个国家提供了援助,其中就有美国。

    目前,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新增确诊人数每日过万,国内防疫物资也非常缺乏。据悉,美方的口罩缺口达30亿只,而且其还缺乏呼吸机、人工肺等来抗击新冠病毒的核心设备。中国方面已经强调,不会对外贸交易实施管控,但是目前中国对防疫物资需求也很高,各国订购中国的防疫物资会有些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