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可能超过美国吗 何时成为第一大经济

    由于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特别快,在中国国内以及美国国内都出现了“中国经济将超越美国”的讨论话题,美国官员也认为中国是美国最大竞争对手。那么问题来了,中国有可能超过美国吗?大概什么时候实现?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目前两国的经济总量。根据IMF预测,美国2018年的GDP总量将达到20.41万亿美元左右,而中国2018年的GDP总量将达到14.09万亿美元。由此看来,中美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其次,再来看一下两国的GDP增速。中国去年的GDP增速应该在6%左右,而美国的GDP增速在2.4%左右,中国是美国的两倍多。也正是因为中国的GDP增速远高于美国,外界才有不少人认为中国经济最终可以超越美国。

    有专家分析认为,如果在保持这样的GDP增速不变情况下,中国超越美国,只需要18年时间。但中国一直保持这样的发展速度,难度非常大,所以说未来情况怎么样,谁都无法预料。但如果中国没法超越美国,恐怕全球没有国家是美国对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