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人开始戴口罩了吗 疫情升级大家开始重视了

    在欧洲人传统观念中认为,只有不健康的人才戴口罩,所以在2月份以及3月份初的时候,极少欧洲人外出戴口罩。不过随着欧洲成为疫情最严重的中心,意大利以及西班牙当地,大部分人外出都会戴口罩,这反映出他们已经对疫情重视。

    大多数欧洲人不戴口罩
    大多数欧洲人不戴口罩

    不过从整个欧洲来看,只有意大利以及西班牙人有部分市民外出时戴口罩,绝大部分国家的市民都不会戴口罩。2月26日,意大利一名议员戴口罩出席众议院应对疫情的会议时被质疑此举无用,会加剧民众恐慌。3月3日,瑞士人民党议员布劳赫出席联邦委员会会议,因为要坚持戴口罩进入,直接被逐出会议大厅。

    之所以大部分欧洲人不戴口罩,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原因是医生建议不用戴口罩,医生认为健康的老百姓无需戴口罩。第二个原因是政府提倡无需戴口罩。有分析认为,政府之所以这样建议,是因为当地口罩严重短缺,根本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如果每个人都戴口罩,这样会容易引起恐慌,显然这不是政府愿意看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