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科学家称武汉不是新冠病毒源头 真正来源是哪里

    全球爆发新冠病毒疫情,美国成为当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确诊病例超过14万例,关于新冠病毒源头一直都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很多国家都质疑病毒源头是武汉,近日,美科学家称武汉不是新冠病毒源头,那么病毒的真正来源是哪里?

    新冠病毒真正源头在哪里
    新冠病毒真正源头在哪里

    对于病毒来源的调查,不少国家的专家都有参与,人称“病毒猎手”的美国专家利普金,他与团队成员的调查结果,认为病毒来源大自然。美国科学家日前进行的一项关于新冠病毒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是自然的产物,并非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杜兰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加里表示,武汉的那个海鲜市场“不是该病毒的源头”,有比那更早的起源。

    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并非人类创造,因为其不具有“之前使用的病毒主干结构”,因此,可能是一种在蝙蝠体内发现的病毒和另一种穿山甲携带的病毒重组产生的。加里称,表面蛋白的突变可能是触发这次大流行的原因,但是在积累到目前情况之前,这种病毒的较弱版本已经在人群中传播了数年,甚至几十年。另外,加里还表示,许多人认为该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这可能是个误解。但研究并未给出其自然来源的确切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