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一轮油价是涨还是跌 3月31日24时油价下调吗

    油价下调,车主受益。油价上调,不少人都压力山大。那么,下一轮油价是涨还是跌呢?据最新消息所得,3月31日24时将会调整油价。但是,发改委还未公布油价调整最新通知,所以暂时不能百分百确定新一轮油价是否上调或下调。

    油价调整
    油价调整

    油价涨与跌,关系到不少人的利益。根据国内成品油的定价机制规定,主要有以下几个重点:1、每10个交易日进行调价一次;2、国内成品油与国际原油挂钩。现在国际油价下跌,那么国内油价是否继续下调呢?

    小编了解到油价调整最新日期,大家也关注一下吧!自从上一次调价窗口是3月18日,国内成品油汽油下调0.8元/升,而下一个调价窗口下星期二的4月1日0时,其实也就是3月31日24时开始调整。但是,下调的可能性并不大。

    为何说不会下调呢?原因是现在国际原油在40美元以内了,意思就是处于地板价之下,国际原油涨跌已经跟国内成品油没有关系了,已经是脱轨状态,所以下调调价窗口不会进行调价了。所以,大家再3月31日,最好还是去油价为你的爱车加满油。

    说实话,小编也希望油价下调,但还是要以实际出发,不是自己想就行了。当然,现在发改委还未公布最新一轮油价调整通知,所以还不确定3月31日24时油价是上调还是下调,大家继续关注,等待发改委公布的通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