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个提议武汉封城的人 是钟南山还是李兰娟建议的

    武汉提出封城措施之时,全国震惊。不过,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那么,第一个提议武汉封城的人究竟是谁呢?外界对于建议武汉封城的人,有人说是李兰娟,有人说是钟南山院士。其实,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对武汉疫情都有巨大的贡献,但提议封城的人只有一个。

    武汉封城
    武汉封城

    时间过得很快,武汉封城也有很长时间了。大家知道武汉是何时封城吗?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不过,现在疫情得到控制,武汉将很快解封。

    武汉封城,这是非常正确的决定,这一决定,救了不少人。那么,第一个提议武汉封城的人,究竟是谁呢?在武汉,李兰娟作为国家级专家,提出了对疫情的预判,尤其是武汉要采取“不进不出”措施、冠状病毒感染要作为乙类传染病甲类管理等重要建议。所以,建议武汉封城第一人,是李兰娟院士。有人一开始以为是钟南山院士,其实是误会了。

    小编了解到,李兰娟院士提议武汉封城,这是深夜给国家提出的建议,可以看出李兰娟院士当时对疫情非常紧张。当然,钟南山院士作为专家组的组长,对整个疫情防控和治疗,作出的贡献更是巨大。不管怎样都好,他们为中国经济,为中国人民身体,都有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