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境外输入为什么不关闭国门 钟南山怎么说?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渐稳定,各省市的新增确诊病例开始清零,不少华人和外籍人士,都希望到中国躲避疫情,在这种情况下,防控境外输入性病例是重要的任务,那么疫情境外输入为什么不关闭国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境外输入
    疫情境外输入

    有专家表示,中国面对全球疫情的爆发,并没有限制外国人入境,是基于多方面的原因。这些从国外回来的人群,大多是华侨人员和在外留学生,他们需要祖国的帮助。而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之下,中国是其中重要一部分,选择关闭国境的可能性不大。

    而在目前,全国各地都在严防疫情境外输出,例如在北京,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中国是有能力防止疫情境外输入风险的。

    而钟南山院士提到疫情境外输入时表示,对于从海外来中国的人群,需要加强监测。按照相关指引对来华人员进行隔离,如果可以的话做核酸检测,这对当事人和我国疫情防控都会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