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李大霄被约谈 因其发布的言论有问题

    提及李大霄,相信投资者不会感到陌生,他是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A股第一网红,经常通过个人微博、公众号发布关于股市的观点,比如“婴儿底”、“钻石底””等。昨日,网传李大霄被深圳证监局约谈。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李大霄为什么被监管谈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网传李大霄被约谈
    网传李大霄被监管谈话

    一份题为《深圳证监局关于对李大霄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的文件显示,李大霄被约谈的原因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发表言论提供证券市场投资分析意见,部分投资分析意见未能提供研究报告依据。未能充分遵循客观、专业、审慎原则,以音频形式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未载明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说明、署名人员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等事项。

    截至发稿前,李大霄暂未对此事进行正面回应。但梳理发现,20日中午,李大霄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音频文章,添加了个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执业证书编号。在此之前的19日和18日,同样添加了证书编号,但以前的则没有。由此来看,此次被监管谈话或不是空穴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