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会关闭入境通道吗 为什么没有限制入境

    大家关注最近新闻的话,就知道中国发现多例境外输入新型肺炎的病例。因此,有人建议中国关闭入境通道,就没有病例传入境内了。那么,中国为什么没有限制入境呢?接下来中国会关闭入境通道吗?分析就在下文,大家看文就知道中国不会这样做的。

    入境
    入境

    现在境外输入新型肺炎病例确实不少,但中国并没有关闭入境通道。其实,因《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并没有任何限制中国公民入境的条款;而只有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二条规定之一的,就会被不准出境的!

    虽然说关闭入境通道,能够减少境外输入病例。不过,这个中国似乎暂时没有考虑这样做。目前来说,当疫情转为境外输入,各地的海关口岸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希望各位境外人员进入中国,应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这样也是为了大家身体健康着想。

    那么,说了这么多,究竟在这个非常时期,中国为什么没有限制入境呢?其实,中国是一个非常全球化的经济体,不可能通过禁止大量旅客入境来达到防控目的。现在最重要的是在入境的关卡处快速识别风险,做好入境的防控工作。

    如果中国真的关闭入境通道,在全球都会引发很大的震撼,也会有较大的负面影响。虽然近日境外输入病例增加,但仍然可控。所以,相信中国政府在这方面会考虑清楚,也会认真平衡风险和利益。至于我们,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别给国家添乱,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