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那么快研究出疫苗 已经上市了吗

    美国宣布,新型肺炎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接着,就不少人疑问,美国为什么那么快研究出疫苗呢?这个问题,确实引人好奇。虽然那说还未上市,但既然要临床试验,也可以证明这疫苗是研究出来了,只是不知道效果和安全性是怎样。

    疫苗
    疫苗

    美国科技发达,药企行业也很先进,但美国于3月16日宣布疫苗研制成功,进入临床试验,美国研制疫苗速度之快,让世界感到吃惊。有人认为美国是窃取了其他国家的成果,有人说美国早就拿到了毒株,有人说美国可能早就开始研究。总之,猜测非常多。

    为何这么多人关心疫苗的状况呢?因为疫苗仍然是防控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有22家机构17个新冠疫苗项目正在研发,其中有两大实力强劲的对手备受关注,那就是中国和美国。中国宣布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实中国也不落后,也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了,就看两国哪个更快速一些。

    其实,虽然说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但并不代表一定很快上市使用。因为,即便正常研发,一般时间也需要一年以上甚至二年时间;因此,从时间节点上来推算,美国的新冠肺炎疫苗研究,也只能说有了非常大的进展,但仍然未达到可以直接推广运用的地步。这个时间和过程,大家要明白才行。

    截止目前,新型肺炎疫苗还在紧张试验中,而中美两国都研究出疫苗,但还需要临床试验,只有安全的情况下,才能上市使用。至于何时上市,现在谁也给不出答案。不过,我们对中国药企和专家、科学家有信心,相信疫苗很快上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