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耳澳籍员工梁女士简历照片 公司辞退该女子要补偿吗

    近日,一则关于澳大利亚籍华人女子拒绝隔离外出跑步视频被网络热传。随后,该女子linkedin上的简历及照片曝光。据悉,该女子是梁女士,是拜耳公司员工。舆论压力之下,拜耳公司发布声明称,辞退梁女士。那问题来了:拜耳公司开除梁女士需要补偿吗?

    拜耳澳籍女子简历
    拜耳澳籍员工跑步事件

    资料显示,涉事的拜耳公司员工名字为Florence Liang,职位为拜耳制药智能与自动化主管,于2019年9月入职,在此之前曾在罗氏、阿斯利康、辉瑞等药企任职,现年46岁,年龄与其遭曝光的照片相符。3月17日晚,拜耳中国官微发表声明称,经核实,该涉事人确为拜耳员工,公司已按规定做出辞退处理。据悉,拜耳公司是国际知名制药,其处方药销售在中国市场常年位居前列。

    分析指出,作为拜耳的员工,梁女士无视中国的法律法规,对公司信誉造成影响,企业可以根据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进行单方面的开除。此次事件中,梁女士是个人过失问题,且影响恶劣,因此拜耳不用支付补偿金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