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怎么被传染的 “封城”对经济影响大吗

    意大利是目前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且这几天新增患者大幅度提高,如今已经有889人确诊。意大利之所以有这么多人确诊新型冠状肺炎,与“1号病人”有很大关系,这位病人影响着50000人。

    意大利疫情情况
    意大利疫情情况

    据安莎社、《晚邮报》等媒体报道称,伦巴第大区在21日凌晨确诊的意大利第四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被确认为“1号病人”。值得注意的是,这位患者近期没有去过中国,也没有与中国人接触。

    报道还称,“1号病人”在确诊前曾频繁外出活动,主要行程包括多项跑步、足球比赛,他还多次与友人一起用餐。这位患者导致超过50000人被密切关注,他是意大利的超级传播者。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已经有12座城市“封城”,被封城的城市,街上空无一人,商家生意受到巨大影响,老百姓也不得不暂时待在家中。专家分析认为,疫情对意大利经济的影响已经开始,但目前冲击不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