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捐1800亿的老人是谁 最让国人敬佩的企业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的富豪,其中包括了马云、马化腾、许家印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家,他们也经常为社会捐款做善事,而在中国,曾有一位老人捐出了1800亿,那么这位捐1800亿的老人是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捐1800亿
    捐1800亿

    庄世平出生在广东省普宁县,于1949年12月15日在香港创办南洋商业银行。据了解,庄世平当初的创业资金仅有1万美元,但在目前,南洋商业银行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总资产达733亿港元的现代化商业银行。

    有媒体估计,庄世平生前的资产大约有1800亿,而在1997年,庄世平选择将自己所有资产,无偿捐给国家,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无疑是值得国人敬佩的。据了解,庄世平生前十分低调,至今没有一处房产,大儿子是一名出租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