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久 大家其实不用担心这件事情

    中国爆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不少企业不得不暂时停止营业,老百姓也被迫待在家里。有不少人担忧,中国人口高达14亿人,我国储备的粮食足够国人吃多久呢?有媒体就这件事情进行计算,发现我国粮食储备起码够国人吃三年。

    中国粮食储备多
    中国粮食储备多

    根据《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的数据,目前,全国共有标准粮食仓房仓容6.7亿吨,简易仓容2.4亿吨,有效仓容总量比1996年增长31.9%,总计库存有9.1亿吨。如果说全国人每天要进食70万吨,那么库存可以足够大家吃三年以上。

    当疫情结束后,大家也无需担忧粮食供应问题。按照钟南山院士推测,我国有信心在4月份基本控制疫情。等到4月份时,老百姓也可以正常工作以及耕种粮食了。如今疫情还没结束,大家还是好好待在家里保护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