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多久可以宣布结束 新型肺炎什么时候能控制

    现在全国人民都希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尽快结束,那就可以安全出门了。那么,究竟疫情多久可以宣布结束呢?截止现在,新型肺炎还未消除,至于什么时候能控制,还是一个未知之数。不过,钟南山院士对于疫情结束时间进行预测了。

    新型肺炎病人治疗
    新型肺炎病人治疗

    近日,新型肺炎疫情得到初步控制,捷报频传。全国各地新增确诊病例纷纷减少,部分省份还实现了0新增的好成绩。按照这样的走势来看,相信疫情很快就能得到解决,到时候新型肺炎就可以消失了。

    但是,这只是我们的心愿,并不代表事实真相。疫情目前还未结束,一线人员仍在努力治疗病人。而网友的愿想,是希望尽快结束疫情,但并不知道大概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是要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看他是怎样预测的。

    这个专业人士,就是钟南山院士。钟南山院士表示,根据我们团队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后,预测高峰应该在2月中旬、接近2月底。最近,数字果然开始下来了。钟南山说,“我们有信心,四月底基本控制。”对此,大家是否认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