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的疫情有多严重 经济损失或非常大

    韩国总统日前发表讲话,称韩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韩国单日确诊人数首先超过中国,达到449例,累计已经达到1595例。值得注意的是,韩国疫情还远远没有达到最高点,或许最终确诊人数会超过5000例。

    韩国确诊患者暴涨
    韩国确诊患者暴涨

    作为仅次于中美日德的制造业大国,韩国受疫情直接冲击可能加剧全球制造业供应链紧张,尤其是在其优势产业如电子、钢铁、汽车等。受疫情的巨大影响,韩国政府将推出财政刺激政策,希望以此减少疫情对韩国经济的影响。

    韩国疫情现在虽然已经严重,但国内还没开始实施“封城”、停工政策,但各级学校已经被要求停课或者推迟开学。有分析认为,若疫情在韩国持续扩散,韩国政府或不得不在3月份宣布全国停工,所有企业暂时停止运营,通过此举有效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