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向日本捐款明细 核酸检测试剂盒帮助很大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日本疫情升级,中国援助马上到位了。中国向日本捐款明细受到网友们高度关注,核酸检测试剂盒对日本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很大,不少中国网友还留下了为日本加油的评论,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爱心捐赠
    爱心捐赠

    我国我们通过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紧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物资箱子上面写着,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全句是: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为报也,永以为好也。此句出自秦《国风·卫风·木瓜》,意思是你送给我一个木桃,我回送给你一枚佩玉。这不是回报,而是为了和你做好朋友。此前,日本网友也用《诗经》“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来为中国加油,现在中国官方以《诗经》诗句来答复,很合适。而中国网友则评论,“日本友人,别急,我国大部分口罩工厂已经复工,大哥给你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