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中国入境的国家有哪些 疫情影响出国旅游

    【导语】赋闲在家,却不能去欣赏美丽江山,也不能出国旅游,交通管制、社区隔离,所以我们只能在网络世界陶冶自我、消磨时光了。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国家都禁止外国游客入境,那禁止中国入境的国家有哪些?疫情影响中国人出国旅游,也影响发布禁止令国家的旅游观光收入。

    签证
    签证

    据了解,世界上71个国家禁止中国人入境,如澳大利亚、朝鲜、美国、日本、俄罗斯、菲律宾、科威特、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新西兰、新加坡、越南、阿富汗、巴西、埃及等国家发布了相关限制令,如禁止签证、暂停相关航班、禁止相关人员入境手续等。

    1、朝鲜:暂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对包括朝鲜公民在内的所有近期入境人员进行30天隔离观察。

    2、菲律宾:暂时禁止中国大陆、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任何人入境,但菲律宾公民和持有菲律宾政府颁发的永久居留签证的人除外,入境后强制隔离14天;暂停向中国公民签发登陆签证。

    3、新加坡:自2月2日起,中国公民和在过去14天内去过中国大陆的乘客(包括非中国旅客)禁止进入新加坡,新永久居民和长期许可持有人可以进入新加坡,主动申请14天假期;暂停向中国护照持有人发放各种新签证,暂停适用短期签证、多次入境签证和签证过境便利措施,期间持有人不得入境。

    4、日本:自2月1日起,持有湖北省颁发的中国护照的外国人和中国拒绝入境。

    5、美国:从2月2日下午5点起,过去14天访问中国的外国人(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除外)将被暂时禁止入境。来自中国的航班只能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西雅图、亚特兰大和檀香山七个机场入境,以识别乘客。

    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隔离是最有效的防控方式。不知道真相的网友一开始可能会感到愤怒,但只要了解情况,就能理解这些国家的做法。此外,巴基斯坦和日本等许多国家向中国捐赠了医疗物资,美国向中国捐赠了17.8万吨防疫医疗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