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典几个月结束的 对于当年经济有影响吗?

    近段时间,全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不断传出好消息,2月24日0-24时,全国23地新增病例为0。而在疫情之下,很多人都想起了多年前的非典事件,那么非典几个月结束的?对于当年经济有影响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非典疫情
    非典疫情

    非典型肺炎是由SARS冠状病毒(SARS-CoV)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根据百度百科数据,非典疫情最早于2002年12月出现,直到2003年7月13日,全球非典患者人数、疑似病例人数均不再增长,本次非典过程基本结束,共计持续了8个月。

    2003年,在非典疫情影响之下,全国部分行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当时我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2003年下半年,随着疫情防治的稳定,国内经济开始迅速恢复,全年GDP增速达到10.04%,疫情并没有对我国经济发展造成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