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埃博拉病毒怎么消失了 疫情让西非经济损失严重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流感疫情也是引发了全球各国的关注。除此之外,也是让很多人联想起那个恐怖的埃博拉病毒了,其生物安全等级甚至比艾滋病和非典还要高一级。那么,埃博拉病毒最终是怎么“消失”了?

    埃博拉病毒数据
    埃博拉病毒数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17日,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肆虐的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等西非三国的感染病例(包括疑似病例)已达19031人,其中死亡人数达到7373人。据悉,埃博拉病毒其实本身并没有消失,依旧存在自然宿主身上,在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全球各国的共同努力下,使埃博拉病毒得到有效的控制。

    2014年,西非埃博拉病毒疫情的蔓延,也是给西非国家的经济造成了重创。此前,根据世界银行给出的评估报告显示,该疫情的蔓延或给西非国家造成多达3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这三个国家影响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