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啥病毒爆发在武汉 华南海鲜市场成为众矢之的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史上最宅的春节,那么为啥病毒爆发在武汉呢?这一切还要从华南海鲜市场说起,据悉,最初发病的人就是这个市场的店主,然后越来越多人相继被传染,最后病毒的来源被指控为疑似来自该市场内的野生动物身上。

    病毒
    病毒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湖北与武汉都是重灾区,据消息称,这个病毒初步被认定为来源于华南海鲜市场,因为这个市场内存在众多的野生动物交易,而专家从这些野生动物身上提取到了大量的新冠病毒。有推测认为,人们感染的新冠病毒就是来自于这些野生动物。

    蝙蝠最有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天然宿主。新型冠状病毒与云南菊头蝠的鼠13型冠状病毒的一致性高达96%。在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有一个野生动物贸易,在这个海鲜市场有大量的新型冠状病毒。因此,新型冠状病毒很可能会流出这个海鲜市场。

    据资料显示,华南海鲜市场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限公司,公司在华南海鲜市场的主营业务是负责、订单的物业管理,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其法定代表人是余甜,拥有50%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