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疫苗出来了吗 什么时候正式上市?

    新冠肺炎病毒属于传染病,健康人如果不做好防护很有可能被感染,于是大家都想知道新冠病毒疫苗出来了吗,疫情防护能否一劳永逸?据了解,我国新冠病毒疫苗将于4月下旬申报临床试验,且国内疫苗研制技术路线基本与国外同步。

    新冠肺炎疫苗新消息
    新冠肺炎疫苗新消息

    根据《科学》杂志最近发布的消息得知,美国科学家创建了第一张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附着并感染人类细胞部分的三维原子比例图,可用于指导开发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相关负责人还指出美国新冠肺炎疫苗有可能会在18至24个月内生产出来。

    换句话说,新冠病毒疫苗还没有正式上市。说到这里,大家都想知道新冠病毒疫苗研究出来后为什么不能立即上市,以及疫苗临床试验过程为什么那么长?这是因为历史上大多数疫苗需要一二十年的开发时间。

    那么假设新冠病毒疫苗是2年后上市,那么其还会带来经济效益吗?会!虽说新冠肺炎病毒是新生病毒,但其依旧属于SARS相关冠状病毒,所以疫苗成功研制可以帮助人类应对相似病毒,所以成功研制上市后依旧可以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