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拉响粤战疫警报 提前布防赢得了先机

    此次肺炎疫情广东各地的防控措施还是不错的,而深圳拉响粤战疫警报的第一声,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就启动了一级响应,并且迅速开展联防联控,提前布防,为战疫赢得了先机。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疫情
    疫情

    在深圳应对新冠状肺炎的战疫中,医疗体系是这场斗争的主要力量之一。一个多月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务人员站在前线并保持鹏城安全。关于深圳医疗卫生系统一抗疫的系列报道今天发布,见证这支主力部队打主动仗、硬仗的决心。

    1月19日,国家卫生委员会在广东省确认了首例输入性新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这是一位66岁的男性,住在深圳南山区。他于2019年12月29日访问了武汉的亲戚。随后,他的妻子、女儿、女婿、外孙以及亲家母也相继确诊,成为我市第一个拥有新冠病毒,也是武汉以外地区确诊的第一批患者。

    由于该市在2005年建立了原因不明的肺炎病例监测系统,因此较早发现了第一例病例及其家属,从而掀起了广东疫情扑灭的第一场警报。深圳迅速采取措施进行联合防御和联合控制,并提前部署以赢得抗疫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