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肺炎第一人 元凶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吗

    冠状病毒发生也有一段时间了,现在对于新型肺炎第一人是谁,关注度非常高。疫情来源确实应该要查明,但有人提出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第一名患者不需要追问。不过,元凶被疑是吃了野味,这一点是否确实,专家应该给出答案。

    新型肺炎治疗
    新型肺炎治疗

    网友的好奇心比较重,毕竟新型冠状病毒事件比较轰动,所以第一名感染该病毒的人,自然是备受关注的。究竟谁是新型肺炎第一人呢?小编了解所得,谁是此次疫情的第一例感染或确诊病患,目前众说纷纭,尚待权威机构进一步确认。

    虽然详细的资料没有公布,但的确有人提及过新型肺炎第一人的信息。根据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等科研人员2020年1月24日发表在《柳叶刀》的论文,早期41例确诊病例显示,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于2019年12月1日出现症状。除了时间上提及到,名字和性别等资料,外界现在也不知情。

    其实,对于患者的隐私,官方和医院不可能随便公布的。所以,出于保护隐私的需要,不公布新型肺炎第一人的资料,是应该的。有消息称,这次病毒元凶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关,因为初步预测病毒是从该市场的野味传播的。但是,仍需要继续调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