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有记录吗 新冠患者康复后求职会被查到病历吗

    新型肺炎疫情仍在全球传播,不少国家被疫情折磨,死亡人数众多。中国在防控疫情工作方面做得很出色,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比较少。不过,也有几百万人感染了。有患者想知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有记录吗?如果新冠患者康复后求职会被查到病历吗?答案在下文揭晓。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了解,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必须隔离治疗的。若然康复了,那么就可以出院回家休养。中国是保护人权和隐私的国家,所以医院对于患者资料是不会外泄,即使感染了新冠病毒,也不会外泄资料到社会或其他单位。

    当然,医院和疾控中心是会保留新冠患者的资料,所以是有记录的。不过,出院之后,外界不能查到患者的病历,即使要求职,单位也不会知道的,除非你主动申报。如果单位因为求职者曾感染新冠病毒而歧视,这是可以举报和起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