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工最新情况 5类员工暂时不可以返岗

    在家里待了这么久,想必大家都很想上班了,最近格力也官宣了有5类员工暂不复工,那么你上榜了吗?其实现在也有部分企业已经复工了,至于能不能复工其实也是有灵活性的,在复工之前企业要搞好相关手续并且做好疫情防控。

    复工
    复工

    目前,有一些疫情比较轻的城市已经逐渐复工复产了,然而大家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复工期间如何才能避免被感染,其实除了戴口罩之外还有注意很多细节,勤洗手,避开人群就对了。

    大家都应该注意到,最近的疫情情况是除湖北仍然比较严重外,全国各地都有明显改善。正是因为如此,国家在回程时开始制定一些临时政策,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体现是在疫情期间高速公路的自由通行。

    从2月17日00:00开始,高速公路将对所有车辆免费开放。这个信号的释放意味着我们可以复工了。

    当然,这种复工也具有一定程度的灵活性,因为国家并没有过多地强调某些细节。基本上,这是一个能够确保安全的行业,不受疫病影响的地区的公司可以恢复工作。

    众所周知,湖北仍是疫情的重点地区。我相信,湖北肯定不会在2月20日恢复正常。但是,其他省市的大多数人应该能够恢复工作。

    但有个别企业对员工返岗还是有限制的,就好比格力集团,他们规定了以下5类员工不能复工:

    1、春节假期到过武汉及湖北省内其它限制地区的员工;

    2、春节假期与到过武汉及湖北省内其它限制地区的人有密切接触史,且未满足14天隔离要求的员工;

    3、已经判定为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含已康复)的员工;

    4、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员工;

    5、孕、产期及患有基础性疾病身体抵抗力较弱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