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4月份解除封城吗 开城时间未定经济发展有影响

    现在不少人问,究竟武汉什么时候解除封城?爆发冠状病毒疫情,武汉实施封城。有人期待武汉开城,这样经济就能重新恢复繁荣状态。那么武汉4月份解除封城吗?对于这个解除封城时间预估,其实只是网友在讨论,并不是官方所说的。

    武汉城市
    武汉城市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武汉封城的原因。据李兰娟院士表示,武汉实施进出人员管控是因为疫情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只有严格的控制传染源,才能不让传染病发生大流行。一句话,武汉封城就是因为疫情问题,不想病毒大规模传播。

    如果想要解封的话,那么武汉的疫情必须得到控制,并且得到大面积的治愈,这样才达到解封武汉的条件。有网友预测,4月份武汉会解除封城。其实,这只是网友猜猜,相关部门以及专家都没有对武汉解除封城时间进行预测。

    目前举全国之力都在应对疫情,1000多万人的武汉被“封城”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因为“封城”之后对于经济、民生、社会秩序各个方面都有影响。不过,经过取舍这之后,的确很有必要封城,至于经济受到影响,这也是无可奈何。

    经济发展是很重要,但像习总书记说的,就是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这是重中之重,毫无疑问我们应该是顾全大局,现在的大局就是防控疫情,生命优先。现在还未定下开城时间,我们静等佳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