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院士很厉害吗 对经济的贡献大获得高津贴

    很多人都议论钟南山的大名,以及钟南山的工资年薪。那么钟南山院士很厉害吗?由于不关心热点事件,有些人不了解钟南山的贡献,也就不知道钟南山的功劳。虽然钟南山是一个医生,但他对经济也有大贡献。一个这么厉害的人物,年薪津贴自然不少。

    医生
    医生

    既然有些人不了解钟南山院士,所以有必要先看看他的简介。钟南山,男,汉族,福建厦门人,1936年10月出生于南京,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医学会会长。

    中国医学专家很多,也有很多厉害的人物。或许,钟南山院士不是最厉害的,但他一定是最权威人员之一。而且,作为战胜非典的领军人物,得到很多人的支持。现在钟南山再度带领成员战冠状病毒,依然获得几乎所有人的信任。

    或许,有人说他仅仅是一个医生,对医疗行业有贡献而已。其实,这样的说法不正确的。如果不是钟南山院士,非典结束没那么快,对经济损害也加大。所以,钟南山对经济贡献也大的。

    据了解,钟南山院士作为多个医疗机构的领导,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所以收入也不低。一般而言,资深院士的津贴也比较多。但是,具体的数目,我们外人确实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