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多地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考验

    小伙伴们都想着去上班挣钱,但是这个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呢?昨天是全国多地复工的第一天,然而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这些企业如何做到防御疫情与安全生产的呢?企业复工生产固然重要,但是确保疫情防护到位更是重中之重。

    企业复工
    企业复工

    从春节开始到春节结束,目前新冠状病毒疫情仍然在继续,特效药依然未找到,确诊人数依然在增加,不过除湖北以外的省市疫情控制得已经差不多了,确诊人数已经越来越少,所以疫情较轻的城市也应该要投入复工的工作中。

    2月10日,全国许多企业迎来了第一天上班。在这种疫情的情况下,企业和城市重返工作岗位必然会面临特殊的考验。如何在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同时恢复生产,是每个城市每个企业面临的难题。

    在疫情期间,涉及生计保障的企业必须尽快开始工作。河南省是疫情严重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国的粮仓。疫情必须得到预防和控制,全国的粮食配给不能拖延。自10日起,河南省大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已恢复生产。

    河南商丘一家畜禽养殖场的员工在屠宰加工后,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该企业负责人张锦洲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市场客户一直在推货,恢复生产保证订单的工作迫在眉睫。“现在,在省市、行政委员会政府的支持和协调下,我们的员工正在根据其管辖的、村委会颁发的证书有秩序地返回工厂工作。再过三到五天,我们就可以恢复60%到70%的生产能力。”

    目前,中铁青岛中心已有68家企业入驻,其中35家于10日复工,约500人重返工作岗位。每个企业也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了“复工计划”。一些企业领导表示,公司实行了“AB岗”排班制度:“今天来A岗,明天来B岗”。这是第一个排班原则;第二个原则是尽可能多地选择私家车,以避免交通风险。第三个原则是,我们坐的位置尽可能地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