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文亮死因是怎么的 为何24家保险公司赔过千万

    李文亮医生患新型冠状病毒去世一事引发重大关注,大家除了对他殉职一事感到惋惜外,还对他的赔偿事宜不太明白。李文亮去世后即被认定为工伤,但根据法律规定,工伤赔偿也不过是80万左右,为何他最终可以得到超过1000万的保险理赔呢?

    李文亮殉职
    李文亮殉职

    根据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消息,李文亮工伤获得的赔偿是82万元左右。不过由于此前各家保险机构向重点地区大量捐款捐物、向医护人员和一线的相关人员捐赠保险,风险保额超过千亿元。而李文亮殉职无疑属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名单。

    比如说建信人寿就为一线医护人员捐款每人100万保额保险,交银康联也是同样的捐款。而光大永明和爱心人寿则是50万、中国人保也高达80万元。24家保险公司最终给李文亮的理赔超过1000万元,这些钱由李文亮家属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