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的武汉怎么样 封城后物价有受到影响吗?

    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封城之后现在的武汉怎么样了呢?有很多市民担心物价会上涨,不过大家可以放心的是,目前武汉物资供应充足,并且物价也没有很大的改变,居民想要购买任何物品都可以在超市中买到,价格与平时差不多。

    物价
    物价

    武汉封城之后,不少市民纷纷到商场购买物资,这也导致部分地区部分物资短缺,价格大幅上涨。从网上的图片来看,一些蔬菜的价格翻了一番,一袋卷心菜已经卖了30多元。不少网友反映,蔬菜价格暴涨。

    据悉,武汉市共对1236家药店、521家商超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防疫面具、消毒剂水、酒类等防疫产品,以及猪肉、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是否明码标价、编造传播等涨价信息、恶意囤积、超价涨价、质价差等价格违法行为。共对127起价格秩序不规范案件、5起囤积居奇案件、7起擅自涨价案件、7起查处案件、4起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现场处罚。

    不要太担心长期供应不足

    “封城”是阻止疫情蔓延的必要措施,但对当地人来说,会有一些担心,可能会导致囤积粮食和商品,甚至去商场抢购跟不上的供应。

    材料总量没有问题,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出现短期和渠道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对于保障人民生活、稳定社会情绪具有重要意义。

    从武汉市关闭的具体措施来看,还需要居民的积极配合。为了让他们留在武汉,我们需要充足的物资支持,稳定他们的留守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