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十字会归哪个部门管 员工工资待遇方面如何?

    近段时间,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湖北武汉红十字会因为社会捐赠款物不透明等原因,也是被网友们议论纷纷了。对于红十字会的性质,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的,具体是归哪个部门管的?其员工工资待遇方面高不高?

    中国红十字会资料
    中国红十字会资料

    资料显示,我国红十字会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并不属于哪个部门,这个大家还是要清楚的。而在员工工资待遇方面,此前根据权威媒体的报道,按照湖北武汉红十字会在职员工12人来算,2019年的月均工资福利达到了2.3万元,要知道武汉目前的年平均工资才是9万元左右,因此这个待遇是相当好了,当然了,其他地方红十字会员工待遇可能要低一些的。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于190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成员。根据2020年1月官网信息显示,中国红十字会设有6个部门、9个直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