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捐款能不能绕开红十字会 这样会涉嫌违规吗?

    由于湖北红十字会备受争议,个别爱心人士及企业捐款都直接捐到医院,但是武汉捐款能不能绕开红十字会呢?相关部门表示此举违规,然而湖北红会此前的不作为着实让人寒心,叫人们如何放心将物资捐赠到该机构呢?

    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

    近日来,因分配捐赠物资不公、捐赠物品积压、分发效率不高等问题,针对湖北省、武汉市及省内一些地方红十字会的质疑声不断,随后越来越多的物资都绕过了红十字会直接捐到医院,然而此举也给医院增添了不少负担,因此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又发出了新的呼吁。

    最近,在武汉以外的一些地区,许多人感到焦虑,并通过各种渠道慷慨捐赠了口罩等医疗捐赠。捐赠对象主要是市红十字会,但有针对性地向指定医疗机构捐赠。但是,在此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对此,武汉市场监管部门作出了回应。

    从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武汉市新肺炎防治总部应急支持小组最近发布了关于购买或捐赠抗流行医疗耗材的《公告》详细解释了捐赠材料的相关标准和问题。

    公告指出,武汉市红十字会接受的捐赠物资将临时存放在“国家博览中心”,经验收后按地区分类和储存,并以最快的速度分发。其中,在验收期间,武汉市市场监督局的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值班。主要职责是对捐赠的材料进行现场检查,并根据《公告》中描述的标准确定它们是否可以在医疗机构中使用。该措施有效地防止了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医疗机构。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出,今后将加强对《公告》的宣传和实施,并敦促相爱的人们在组织捐赠前要熟悉医院所需的物质类型和标准。药品,并试图通过红十字会进行协调捐赠,以避免绕过红十字会的有针对性的捐赠,这会增加医院检查的负担并带来安全隐患。我们将绕过红十字会处理直接捐赠给有关单位的防护用品。报告号为1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