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冠状病毒住院要钱吗 治疗费用免费不需医保报销

    生病住院,肯定是要钱的。所以,很多人都问,感染冠状病毒住院要钱吗?有人说这种病毒比较特殊,治疗费用免费。也有人说有医保报销,自己承担费用较小。那么治疗冠状病毒究竟是谁出钱呢?对于这个费用问题,如果你也不懂,下文能帮到你。

    住院治疗
    住院治疗

    现在老百姓都害怕冠状病毒,每天待在家里不敢出门。其实,疫情最终肯定会有效的被控制,所以大家也不必恐慌和焦虑,只要积极的配合防控工作就好,其他真的没必要去考虑,国家会帮我们处理好一切。当然,多了解相关资讯,也是有必要的。

    之前看到有不少网友提问,表示非常想知道,如果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概需要花多少钱?甚至可能有些老人,之所以不愿意去医院,就是因为担心会花钱太多,给孩子造成负担。平常生病住院治疗,花费挺多的。那么冠状病毒住院要钱吗?

    对于这个问题,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彭厚鹏介绍,此前的政策是凡是确诊的病人,除医保报销外,医疗费全由政府兜底;现在为打好防疫战,更进一步出台规定,凡是在各发热门诊留观的病人,门诊费也均由政府买单。这样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基本上实现了患者零缴费。

    也就是说,一开始是需要医保报销,自费买单。但是,这种病毒形成传播之后,国家政府已经作出改变,医疗费用由国家政府买单,不需要医保报销,也是免费治疗的。这种病毒治疗的费用挺高的,大家尽量少出门,不要给国家添乱,也不给国家增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