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股债两市 走势将受到怎样影响?

    最近武汉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据悉,这次的疫情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些许影响,个别医药股票涨停,但也有个别投资方面蒙受了损失,可以说是有人血亏有人暴赚吧!那么未来股债两市的走向将会如何呢?

    股债两市
    股债两市

    目前,湖北的确诊人数越来越多了,那么这场疫情将要持续多久呢?当年的非典差不多五六个月才结束,不过现在的医疗技术比当年先进了许多,这次的疫情应该很快就能结束了。疫情期间,各个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金融行业也感受明显。

    在风险厌恶情绪上升的驱动下,主要海外国家的十年期国债在春节假期期间的收益率都下降了(也就是说,美国国债指数已经上升)。其中,美国国债市场再次经历了收益率曲线倒挂,恐慌指数飙升。

    受新的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近爆发的影响,A股的主要指数在该年的第一个交易日遭受了大幅下跌。中国银行基金会认为,新的肺炎流行将明显影响股市的短期运行节奏,但不会改变长期运行趋势。短期债务比股票要好,但是一旦流行病消退,市场将恢复上升势头。

    为了配合预防和控制新的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A股推迟到2月3日开盘交易。上证综合指数当日下跌7.72%,深成指下跌8.45%,沪深300指数下跌7.88%,创业板指数下跌6.85%。开盘时有近3,000股股票涨停,许多制药股逆转了涨停。面对动荡的疫情,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未来趋势将受到怎样的影响?投资者应如何应对?

    中国银行基金会认为,由于这一流行病的影响,经济基本面的状况将暂时中断。非耐用品消费的影响是最重要的。此外,随着假期后推迟恢复工作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将流行病定义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短期内投资和出口也可能受到不利影响。

    考虑到中国采取了严格的预防和控制措施以及气候变暖来遏制病毒的传播,中国银行基金会认为,尽管短期内该流行病的发展尚不确定,但很可能4月至5月之前出现平静的可能性很高。随着经济活动的复苏,A股市场可能会迎来明显的反弹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