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

    2020年,世界暴发疫情,疫情隔离管控措施影响了每一个国家,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而中国是庞大的世界经济体,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多大呢?新冠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我国经济增长放缓,不少行业阶段性停产,导致生产经营活动的停滞,影响最明显的就是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旅游、住宿、餐饮、娱乐以及农林渔牧等行业,这些行业占GDP的36%左右。但是具体损失多少钱,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数据。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35.7,低于1月份。非制造业PMI也从1月的54.1下降至29.6,从数据可以直观地看到宏观经济在疫情期间存在明显的下行。

    根据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员刘戈的观点,他认为2020新冠肺炎疫情比2003年非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要大一些,因为中国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服务业占中国经济结构的比例增加,而疫情对服务业的冲击是最大的。因此,疫情过去后,制造业恢复较快,而服务业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