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复工怎么算工资 全国的最新通告来了

    受疫情影响,各个省市都宣布了延迟复工,那么延迟复工怎么算工资呢?据悉,全国延迟复工的最新通告来了,关于工资的计算方法也受到广大工薪族的关注,由于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所以工资发放的标准也会有所区别。详细情况以当地政策为准。

    工资
    工资

    最近,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在流行期间频繁发布了有关劳工问题的政策。但是,如何遵守法规,有效地处理隔离,恢复工作,工资,休假,延长假期,等待工作以及罪犯离职仍然是人力资源的新的一年。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在他们开始工作之前,许多律师就因各种相关问题而“狂轰滥炸”了许多律师。

    如何确定延迟复工期间的工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春节放假通知》的要求,2020年春节放假延长至2月2日。春节放假延长期(1月31日,2月1日和2月2日),如果企业安排工人上班而不能安排有偿休息,则应支付工人日薪或小时工资的至少200%。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恢复工作和开学时间的通知》的要求,除特殊情况外,本行政区域内各企业的恢复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的24:00。

    根据2月3日至9日的不恢复工作期间,根据《广东省工资支付规定》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部办公厅《关于正确处理预防和预防劳动关系的通知》。控制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发”关于停产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的有关规定,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向职工支付工资。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符合规定,不受延误工作的影响,在此期间安排工人工作的,应当依法向工人支付工资。其中,企业安排职工在休息日工作,不能安排有偿休息的,应当按照职工日,小时工资标准的200%以上的标准支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