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5年退休新办法 延迟退休最新官方消息

    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规定,最早于1978年推出,至今已经有41年的时间了。而随着多年以来,我国人口的年龄结构的变化和人均寿命的提高,延迟退休政策的出台,开始引起市民的关注,那么2025年退休新办法出台吗?延迟退休最新官方消息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13年,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明确指出,要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的政策。

    此前,关于延迟退休,人社部曾表示,推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由于延迟退休是一项重大社会政策,不同行业、不同群体还有一些不同看法,人社部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方案建议。

    但具体的延迟退休时间表,目前人社部尚未公布,毕竟延迟退休是民生的一件大事,涉及到了各种人群的利益,所以在短期内推出,是不太可能的。有不少专家认为,在未来5年内有望看到延迟退休的相关消息或者政策的落实,2025年或许可以看到退休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