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四大盟友是谁 这些国家的经济实力强大吗?

    【导语】大家都知道伊朗现在和美国的关系十分的紧张,但是美国却有点忌惮伊朗,最主要的原因是伊朗目前有几个盟友。那么伊朗四大盟友是谁呢?这些国家的经济实力强大吗?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伊朗盟友经济
    伊朗盟友经济

    首先伊朗的四大盟友分别是,也门、黎巴嫩、巴基斯坦以及叙利亚。伊朗2018年GDP总量在4470.26亿美元,也门是269.14亿美元,黎巴嫩是566.39亿美元,巴基斯坦是3125.70亿美元,叙利亚是774.60亿美元。

    虽然说伊朗和他的四大盟友经济并不算强劲,但是在亚洲来说也还算比较不错的,如果这些国家整合起来的话,是可以撼动亚洲的经济,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不敢强制性制裁伊朗的原因。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

    伊朗国家的现状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简称伊朗,位于西亚,中东国家,国土面积约164.5万平方公里,人口8165万,由30个省、324个地区组成,GDP总额4300亿美元,人均GDP5220美元。

    伊朗的经济主要以石油开采业为主,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胡齐斯坦为石油工业区与重要出海门户。以及发展钢铁和机械制造。10年GDP达到2700亿美圆。人均3800美圆。其军事力量在中东国家中排前三。现役部队51万人。陆军装备都是60年代和80年代的老式的苏制坦克和装甲。陆军最好的装备就是其地地导弹飞毛腿导弹了。

    海军实力是其最强的兵种,拥有3艘基洛级潜艇,从中国进口的护卫舰和导弹艇。而且国产化的型号很多。空军能力世界三流,大部分是80年代苏制的装备。少数苏-24是先进型号。拥有民兵部队数十万其他兵种。

    温馨提示:也门、黎巴嫩、巴基斯坦以及叙利亚就是伊朗四大盟友,伊朗发生什么事情,其四大盟友就会一齐出手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