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补2020年还可以领吗 什么时候发放?

    对于广大农户而言,粮补是一种很重要的补贴,而国家为了鼓励农民种植,近年来,粮补的发放也是从来都没有中断过。2020年已经到来了,很多农民朋友都很关心今年粮补的发放情况,那么粮补2020年还可以领吗?2020年粮补什么时候发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粮补2020年还可以领吗

    粮食补贴是粮食补贴(直补)政策,有粮食直接补贴、良种补贴等类型,补贴包括小麦、玉米、油菜、棉花、水稻等品种。

    粮补还可以领吗
    粮补还可以领吗

    而目前,农业仍是我国的重要产业,国家也没有废除这一项政策,所以说粮食补贴(直补)的政策在2020年也还是会有的。

    2020年粮补什么时候发放

    1、对于冬春季收获的农作物,比如小麦,油菜籽,粮食种植补贴的面积审核时间一般在春季,三四月份对种植户丈量种植面积,然后上报当地的乡镇财政所以及农技推广部门进行面积核实。然后在6月30号以前,粮食补贴资金直接打到农民的一卡通里。

    2、对于秋冬季收获的农作物,比如水稻,玉米,大豆,土豆等粮食补贴,一般在6月30号以前对粮食种植户进行丈量种植面积,然后把丈量种植面积上报当地的乡镇财政所以及农技推广部门,进行面积核实。在11月30号以前把粮食直补的资金打到农民的一卡通里。

    总的来,2020年停止发放粮补的可能性很小,目前也没有相关的政策要出台。而2020年的粮补发放时间,和往年也是没有太大区别的,一般来说,在冬春季收获的农作物,粮补发放时间在6月份,而秋冬季收获的农作物,其粮补发放时间在11月份。